世界末日

 
免费相册
 

不知道是几岁的时候,总之大概就是十岁以前,小学课堂上的我,突然想到了死亡这个主题,想了好一会,顿时很害怕。彼时大约是在学习一篇关于古代的课文,惹我一直去想:文中的人物们,已经纷纷死去了吧,他们去了哪里?他们的身体他们的灵魂去了哪里?百思只得一解:他们去了不知道什么地方。我突然明白,死亡真是太可怕了,但它一定会来临。我看着讲台上侃侃而谈的老师,看着张着嘴巴听课的同学,无比孤独地恐惧起来,我们都生活在死亡的阴影里啊,而他们浑然不觉。

 

然后,下课我去买了一点零食,也就忘记了这件事。

 

但是,每年,或者是隔那么几年,我都会想到这个话题。包括家族里亲人的离开,或者是电视里某个伟人的去世。这都更让我想很多。也会怕,会不解。有时候觉得自己想通了,有时候觉得自己一无所知。

 

总之 ,一想到死这个话题,我就会想:秦始皇去哪里了?

 

他大抵是我心目中觉得最不可逝去的灵魂了,那么雄霸一方,如果有灵魂这回事,他和毛泽东的灵魂遇到,究竟是谁比较厉害?或者是,他们根本就出自一个灵魂,只是在不断轮回?还是想不通了。

 

我的宗教告诉我,人是在轮回的,我也愿意去相信这观点。但是,总有种种事情让我怀疑这种理论,或者我根本不愿意接受它——如果轮回后与至亲是陌生地再各自重生,再生彼此也不认得,那么轮回又有什么意义?

 

总之,在这方面我是非常不合格的佛教徒,对不起上师,对不起棉棉,对不起观音,我想我还是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明白其中的奥妙。

 

看《2012》,再次陷入这种死亡的恐慌。

 

如果世界末日就是他们说的后年,那么我们要怎样才好?

 

浪漫的想法是和你所爱的人在一起,牵着手,互相微笑,拥吻。但《失乐园》那样,鸡鸡和阴道们结冰最后拉也拉不开?我觉得挺恶心的,小时候小朋友们一起观摩过狗的性交,就是那样。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平静如常,根本不知道,如常地烦恼、快乐、期望……看完那天的肥皂剧,读完每天该读的晚报。睡上床去,甚至可以像我这样懒了就留到早上才洗澡,然后到午夜的时候,末日来了。天崩地裂还是走山飞石,不管它,就那么几秒,我们都离开这个世界了,谁也没有遗书,除了刚好要病逝自杀的人们。

 

那样的走,是超越了体面不体面,值得不值得的,最正常的集体死亡。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真正解决死亡这个问题,在我的世界观里是这样的,那么,就用一种无意的方式来结束吧。

 

因为获得了这些自我心知,最近特别欢喜地和妈妈吃着饭,吃着家里做的菜,觉得每天都似乎是被赠送的。也不要和任何人作为敌人。

 

在我的老家,街上有一个疯子,他在大街小巷里写标语,其中一条是这样写的:不要首先去恨别人。他凭借这句话成为了我的偶像。

 

其实反过来也是成立的——不要首先去爱别人。

 

你们仔细想想,我是不是也能凭借这句话成为你们的偶像?

 
免费相册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世界末日

  1. Grace说道:

    施主境界很高啊,–不要首先去爱别人

  2. 楚生说道:

    肝鹏瘦了,好看

  3. Yang说道:

    瘦了看着真的是瘦了

  4. Saly说道:

    脸真的小了。。。哈哈精神啊

  5. Amy说道:

    還可以再瘦點兒。。。呵呵呵呵呵!

  6. carrole说道:

    是不是有时候觉得生活象是在演戏,自己不是很投入?你说的关于生命和死亡的疑惑,其实每个人都有,敏感的人会想得更多一些。我感觉,佛教是剥离了情感的,因为情感产生于欲望,而欲望是应该摒弃的,为了达到navana的顶峰。但是我们不过是普通的凡人,连剪了个不太满意的发型都要不高兴好几天,又怎么能把情和欲都抛开呢,无情无欲了,又活着干吗?爱能带来快乐,所以去爱,爱也会带来伤害,如果错爱,找个值得你去爱的人来爱吧。即使错爱了,也不要去恨,留存美好的记忆,就可以了。我们既然被赋予生命,就投入生活中去吧,痛也好,快乐也好,无聊也好,感动也好,都是生活。也许这就是一种修炼吧。

  7. J说道:

    甘鹏 这个版头看着太奇怪了 难道是没有刘海的缘故???

  8. Peng说道:

    你在家不开空调咩?

  9. JUNE说道:

    都米有双下巴额。。。

  10. ≈魚丸≈说道:

    好像减肥有点成效我看好你 加油不过冬天就是要储存脂肪抵御寒冷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