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三枪 三枪爱我

 
 

我约了妮妮看〈三枪〉,妮妮又叫上了贝贝,于是我就成了丹丹。

 我们三个人去国泰看的。中间我们几乎没说什么话,都很投入。

前面喜剧的部分我不太喜欢,因为我一直觉得小品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聊的几样东西的一种,早该丢进历史长河了。

怎料到,张艺谋在后部完全满足了我对电影的全部幻想。对不起周迅我套用了你当年形容据说床上功夫很好所以能搞定许多女明星的那位前男朋友的话。

 〈三枪〉其实不是喜剧,它有悬疑,有恐怖,有性虐,有黑色幽默,有讽刺……但说到底,它最大的主题是绝望。一个女人,在三天里,失去了她生命里最宝贵的所有的东西。谁也靠不住,她最后的了结也是靠自己。然而还是什么都失去了。

 夸张的是影片结尾的地方,所有死去的人都活过来跳段集体欢乐的歌舞,非常牛B。那就是电影一直干的,麻痹人,告诉你,人生是美好的,死亡只是演员的闭眼,无惧。其实呢,死是多么可怕,可怕得比我们知道的还要多。

 人生就是电影正常结束时表达的,它的归宿是绝望,有许多问题,根本解决不了,没有黑与白,阴与阳那么绝对,你只能接受,调整自己去接受,无它法。

 张艺谋的心很阴郁,我突然又想起〈菊豆〉,那是快要被我们忘记的张艺谋。所谓的解决,也不过是一种快意的报复,但其实,你斗不过命运。

 我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完全沉浸在电影的气氛里,很满意,很享受,当然不是快乐的,但是我喜欢这电影。我满心以为妮贝也喜欢的,结果,她们俩开始说:完全浪费。烂……”

 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不是故意要标新立异,我真的觉得这电影很好看。就好象我是真心一直觉得〈无极〉是非常牛B的电影,它本来就是魔幻题材,当然可以天马行空。

 也许都是坏在外包装,商业上用各种手段吸引了不该看这电影的人去看了,要买大白菜的买到了玉白菜,一口咬崩了牙,破口大骂。

 但是,那虽不能吃,但它确是玉白菜,是有它更伟大的价值在。至少对于我来说。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我爱三枪 三枪爱我

  1. 半仙说道:

    无极。。。您这口味可真够重的

  2. 大宇说道:

    张艺谋的牛逼在于,让我从电影院走出来后,有同时买到了大白菜和玉白菜的双重满足感。

  3. 志刚说道:

    是这样的啊,《三枪》我一直以为是纯喜剧呢,电视里的片花啊花絮啊什么的都是以这个为主题的啊,我一直以为这部电影只是搞笑呢,呵呵,肯定很多人和我一样以为的,原来那么有内涵啊,呵呵,不过光看你和妮贝的不同反映就可以预料到到时这部电影观众的评价该是多么纠结啊……我要去看《刺陵》,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喜欢林志玲,哈哈!~~~

  4. 志刚说道:

    话说阿甘当年采访过志玲呢~~~

  5. 花娜说道:

    这个照片一贴 基本没什么人会去看了

  6. 说道:

    拿这电影同慈禧的玉白菜比?

  7. sissi说道:

    zhen gao xing wo ye xi huan wu ji

  8. 说道:

    偶然路过,终于找到也喜欢无极的人~所以非得sign一个

  9. 小迷说道:

    我对三枪 有完全一样的感受,只是不能像你表达的这么清晰。三枪看起来有点俗,但是其实非常值得品味。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