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初恋的情人

 
 

如果不是你告诉我,我都不记得那年的自己。

那时的我,好动爱玩,不知道天高地厚,只知道挥霍青春挥霍自己挥霍你。

 

如果不是你告诉我,我已经不记得这些细节。

 

——原来,我曾经带着你坐590,从武昌到汉口,半夜的江汉路上,有我们的足迹。

原来,我曾经忽悠你在等车的站头可以捡到硬币坐车回家,然后我们就真的就捡到了钱然后坐了回去。

原来,我曾经和你坐在公车最后一排,在司机看不到的地方我把苞米花洒向空中大叫结婚了,然后跑掉。

原来,我曾经拉着你去给朋友过生日,你当时高烧眼睛都烧得睁不开,我玩完才带你去医院,还遇到你的老乡,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都记不起。

……

贪玩,不负责,爱幻想,疯狂,2001年,19岁的我,遇到了16岁的你。我们都是孩子。

 

后来,你高考失利,我不知道。

后来,你考到了我们大学的对面的学校,我没注意。

后来,你和一个并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也没有任何人和我说起。

 

过了9年,你忽然告诉我,后来你还曾经看到我和别人一起走在校园里,你看到了我,我没看到你。

 

我的脑里一直有个关于分手的原因,当初没有说,现在告诉你,自己也有点不相信它能成立。

 

贪玩的孩子,带不动另外一个去奔跑,就放了手,奔向下一个春天去了。

 

我怎么不会也是深刻记得,春节过去开学了,在那个冬天的武汉,鲁巷的街口,你买了一对当年最流行的流氓兔的手表,我拿蓝的,你拿粉的,我们却要说分离。我头也没有回地走掉了,没回头看你,还觉得轻松。

 

这些年来,我很少想起你,不知道为什么,或许一直没拿它作为刻骨铭心的爱情,今天才意识到,它已刻骨铭心。

 

如果有时光机器,好想乘着它回去,回到分别那一刻,请让28岁的我来叫住19岁的我。那么年轻,即使在一起还是要分离的吧,但是我真的有改变历史的勇气。

 

9年后,你告诉我这一切,你是天使。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一样在别人那里受伤又复员跌倒又起立,心已经不可避免地封锁起来。但我仍相信,你是世上最纯真的人。

 

当然,不期然说起这一切的同时,我也知道了你身边有个他。

 

真的希望他和你安稳地好,他是我也愿意祝福的人。

 

希望你们都好好的,他来代替我去真实地爱今天的你。

 

19岁的冬天,回不去。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难忘初恋的情人

  1. 小林说道:

    有著曾經的回憶……也是一種幸福……

  2. 小林说道:

    朋友祝福伱喔

  3. sophie说道:

    伤又复员跌倒又起立,复原 。。。

  4. Grace说道:

    OFFICE里突然有人播放十年,K歌之王。从前认为她们播放的音乐很傻B很民工我很无奈,此时觉得和这些文字很衬。。。19岁不懂得爱。或者,没圆粪。。。

  5. Zhao说道:

    很感人。。。很像我初恋的心态。。。

  6. KK说道:

    甘鹏老师生日快乐~快不快乐有天总过去。。。其实过去了的都是好的。。。

  7. Rei说道:

    路過來看看

  8. ¤囡♀囡¤说道:

    真实、动人

  9. xl说道:

    复原又起来,再受伤再起来,一次又一次,心慢慢封闭。自以为是被磨砺得坚强冷静,其实是脆弱、胆小、害怕。年少时,将不该疯狂的事疯狂了,长大后,将不该谨慎的事谨慎了。。。感情没有对错,只有开心不开心,干不干心,情不情愿。总告诉自己,受了伤,才能长大,才能懂事。可是,如果能永远如孩提时代,不羁,无所牵绊,谁又愿意长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