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不达意

 

今天唱歌快结束的时候,热闹了一晚上的KTV,不期然有些惆怅。啸坤很难得地唱着自己的歌,叹了口气:其实,《那女》真是张不错的唱片。

 

真的,如果是别人,比如……我可以举出很多名字,他们说自己的唱片不错,我都会觉得浮夸,但是,说这话的人是啸坤,我便也是跟着遗憾,他的创作和演唱都通着心灵,尽管是生活里嘻嘻哈哈的朋友,每次在现场看他的演出,我都会被感动。听歌的人未必能感受到创作者100%的寓意,但是为着那些50%,60%,或者这100%之外的,属于自己的10%,20%,也已经证明了音乐存在的意义。

 

新的唱片在做,上一张已成历史,好好坏坏,成绩摆在这里。算是不错,应该还能更好。世事岂能如愿,这现实,总是一次次上演的。

 

KTV的声音静下来,我说:我们每个人都回去写篇blog吧,关于今天这次唱歌,那一定是各不一样的。

 

周瑾说:哎呀我好久都不写了。有的则是笑开了去。

 

朋友之间,其实还是有面具存在的。只是这面具现在我看来是好。

 

比如以前,我会为了亲密的朋友在我面前藏了秘密或是演戏而觉得不被当作朋友而生气,现在,我明白一个真理,其实,好的朋友,是可以心照不宣的。

 

我们还像从前一样有默契吗?这是今天K歌时听到的一句歌词,我就是听到它的时候突然明白的,默契,比坦白更为珍贵。

 

同理的是,分别比相聚更让人知道,爱究竟有多大的力气。

 

听《新不了情》的时候我流泪了,MELODY知道为什么,默默握住我的手。这不是今天的第一次掉眼泪,之前在几个小时的大舞台,我和IVY说起最近发生在我俩身上的事,很轻易眼泪掉下来,然后擦掉,继续看演出。舞台上,丁当唱起了《夜猫》。

 

近来不是第一次这样突然哭泣,然后正常,失态。如此周而复始,有时候一个人站在路上也会哭,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平静下来,我只是知道,永远失去了一样美好的东西。

 

亏欠的,永远没有机会弥补了。

 

写这句话的时候,我又哭。

 

酒精还没有完全散去,是周瑾叫我喝的酒,K歌的时候。她说:我知道你不开心,尽管你平时有很开心的样子。大概就是这么说的吧,具体的我也不完整记得了。

 

我喜欢这样的话,是温柔的礼物。

 

她放下他了么?表现那么奇怪。

 

她真的喜欢上她了么?举动那么反常。

 

你为什么对陌生人热情?互激的小游戏好玩?

 

薛之谦今天唱赵传的情歌那么动情,也许是遇强则强,更愿理解的是,谁不是有故事的人。

 

原来遇到过真爱,只是当时他不知道。

 

小小的KTV房间里,弥漫着各种各样的感情,小小分子,在组合,作用。

 

失恋是大的打击,但是还有更绝望的一种。

 

看不懂是对的,压根也没要什么人看懂。

 

听不懂也是对的,听懂全部的人太可怕。

 

周瑾说的也是对的,看起来很开心,心里始终有场葬礼。

 

庆功宴,周瑾敬完领导,走到我们的桌前,说:走,我们去唱歌。

 

然后,我们便坐在这个包厢里,吼叫唱歌。

 

每个人都有需要放下的一些东西。

 

没有告别的,用另外的方式,做永别。

 

荒腔走板,词不达意。

 

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怕,我会忘了你。

 

唱歌的时候,我用手机写了一段话。

 

“突然很怕,怕有一天我会忘了你,你青春的样子,葱葱的发际。在未来,我要穿越无数的苍茫,麻木的世界会继续产生很多个发明,很多场革命,干涸的小河会重新养出小鱼,拆掉的房子会筑起新的剧场。而我,止不住地害怕,有朝一日,白发时,已永远永远地忘了你,忘了一起的快乐,忘了经常的负气,忘了2010年代的气味,忘了熟悉的声音。我求我自己,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把你遗落在过去。这个世界,惟独是你曾经知道,在远远近近的前方,某个脆弱的时候,我那么那么地,需要你。”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词不达意

  1. Hao说道:

    有点感动。。。

  2. 库拉说道:

    心照不宣,我倒是很能感同身受。

  3. Effie说道:

    忘掉一个人对你很重要的人是很难的事。如果你可以做到,那就没什么做不到的事情了。。。所以,不用害怕。。。the best is yet to come. the worst has already gone.

  4. Jie说道:

    真的,我害怕哪一天我忘了你,其实是害怕你忘了我。但真的哪一天我能做到忘了你,那时也已不在乎你是否忘了我了。如果感情可以随自己控制的话,也就少了它微妙的迷人之处了,感情也就不再是感情了。

  5. Tiny说道:

    新不了情……我也哭了……哎……

  6. Ka说道:

    看起来很开心,心里始终有场葬礼我喜欢这句.感同身受

  7. Becca说道:

    失眠路过来踩踩

  8. 七七说道:

    王啸坤确实是很有才华的人,还有薛之谦,最近心情不好很不好,希望他坚持走自己的路,把那些不公平统统抛到身后。

  9. 海贼王说道:

    看完了周瑾的,再来看你的,总之,我们都在纠结!

  10. Yi说道:

    勇敢一点。看着很难受。。真音乐在哪里啊。。。。哎。。。勇敢一点。勇敢一点。

  11. pringers说道:

    有些是既然割舍不了又何必要自己遗忘呢。人生说到最后就全是由各种记忆和感情组成的。感伤也好,怀念也好,都是或者的一部分。PS:啸坤啊~~顶起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