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商来了

 
 
小西来了,她现在是事业蒸蒸日上的图书策划人,做了有口皆碑的汪涵新书《有味》,被某图书集团老总钦点要重点合作培养。
 
上海的晚风下,我和小西说:“只要你用心做,就会有人欣赏,也许那个老总,湖南老乡是在《有味》里看到了自己的童年。香干,糍粑,某个巷子,被感动了。“
 
是的,在这个社会,在各个行业,能够真正懂得你和欣赏你的人,真的是不多的。许多人只是看数据,看结果。就好像,我经常会遇到的一个情况就是,某某遇到我会说:”谢谢你为我们写了大稿子。“但你和他们说起稿子内容他们是不知道的,他们只看篇幅,版面大小。他们也没有错,他们未必需要仔细看你写了什么,但你到底是更希望遇到一些真正看过你写了什么的人,不是么。
 
我依然相信还是有一些真正和你有某种共鸣的人,尽管你写的是娱乐的东西。他们会在路上遇到你的时候把你叫住,跟你说:”加油哦。”
 
我们这代人爱的第一个人不是同桌同学同校某生,而是张信哲周杰伦或者郭书瑶周慧敏。
我们这代人是在流行歌曲里学会谈恋爱的,林夕比我们的挚友更安慰过我们。
我们这代人最好的朋友是电影音乐还有一些书本,我们喜欢那些距离里的理想对象,多过千疮百孔的触得到的恋人。
 
我和小西谈了很久,我要把我的第一本书交给她做。不要出明星的访谈集子,也不要给大家揭秘职场的特性,我想做的,是一本,真正能代表我这些年所思所想,所感悟的,什么东西。它应该是一本书,而不是一个流行文化的产品。如果我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我就不要去做;如果配合达不到我的理想,那我也不要去应付。
 
没错,我就是这么的凤姐。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书商来了

  1. ran说道:

    我想,如果我在路上遇见你,也一定会和你说,加油。我想,如果你出一本书,我一定会买,但是我并不想看你写明星的访谈集子,也不是揭秘职场的特性,就,正是,真正能代表你所思所想,所感悟的,一本书。

  2. Zeng说道:

    我想说的和Shiran一样…

  3. 啊布说道:

    你能出书最好了。。。。看你的文字 有一种共鸣 有一种感动

  4. 0226说道:

    因为有共鸣,才每天来这的.看你写的书是我的梦想,现在更兴奋的是看到你对你"那本书"的承诺,非常期待!加油

  5. 阿宝说道:

    赶紧出,办签售会,一定来捧场。另,小西能来伐,^_^,我从她选秀开始就哈欢喜她。——午饭前,老甘屎留言。

  6. 说道:

    非常期待你的新书,加油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