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上海的100个理由

 

喜欢上海的什么,不喜欢上海的什么,不是三言两语说的清楚的,但是你要问我当初是什么吸引我来上海,我可以很明确地说出来,是为了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作家们描写下的上海。主持人李蕾一开始记错了,三个名字说成了张爱玲,王安忆,安妮宝贝。我特意纠正,是张爱玲,陈丹燕,安妮宝贝。是谁不是谁一定要搞清楚,我没有批评王安忆的意思,但是我可以很主观地表达一个感受,就是王安忆的书从来没有让我觉得好看。盛名之下的《长恨歌》,我却是看了几页就看不下去。让我一样感受的还有虹影,从长江写到了黄浦江,题材生猛,但你知道,读书这种事情,精神层面的主动获取,不是眉目传情,而是心神合一,重要程度似舌吻,不是自己钟爱的对象,实在是啃不下去。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爱上上海的100个理由

  1. Siyi说道:

    我似乎什么城市都喜欢,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得特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