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高雄

想去高雄,大概是因为宇宙人《要去高雄》那首歌的缘故。

大概吧,我也只能说是大概了,因为,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不是么。

上两次来台北,特别是第二次的时候,尤其强烈地想去,于是还特意咨询了,怎么去,玩什么……结果,决定是不要去了,因为据说高铁站离市区很远,而且一天基本玩不到什么。

但是这次在台北,我们遭遇到了人好得像——我几乎找不到什么形容来形容她的好,我只是跟黄晶说她可能是全台湾人最好的女人了,爱维利亚,她是高雄人,她说可以带我们去她家乡玩,而且早上出发晚上回,绝对来得及。

我们就真的决定去了。那时候,我们要去的几个,身上都没什么钱了,最夸张一个身上只有600台币,也就是人民币一百多。我比她多那么一点点。

为此我不惜去借钱,而600台币的那位则把给同事带的东西全部退货,然后又引用卡买了一遍,为此套现。

总之,我们筹到了路费,就真去啦。

不得不夸赞台湾的高铁,台北站的洁净不用说了,高铁这样,台北到高雄几乎横穿岛屿的班次,也是随到随买,自动售票,随机有折扣,跟在北京上海买地铁票一样简单操作。在台湾,异地恋是绝对可以的,在上海北京我看城西到城东都没办法坚持。

一个多小时,就从阴雨的台北,到了明媚的高雄。

爱维利亚的家在的这一区是郊区,很僻静,小黄狗在街上散步,完全不繁华。

是个五楼的房子,和中国许多小镇人家的房子很像,就是一楼就是巨大的客厅,然后家中各人各有一层,本来是三层,慢慢盖成了现在的五层。

可不要就此轻视,要知道,当年神话组合来高雄,演出前的梳化都是在爱维利亚家的客厅里做的,他们还吃了附近外卖的卤肉饭,过了好几年,金东万遇到爱维利亚,还记得那份在地的风味。

后来我们也吃了,一定我也会记得好多年,不止是饭,还有那份好客情缘。

 

高雄的海完全不蓝,泛绿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要去高雄

  1. 库拉说道:

    希望与快乐,也是那么的物是人非。话说我也喜欢高雄。

  2. feifei说道:

    偶像你大腿好白

  3. cassie说道:

    我 也 要去高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