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高徒》现场目击第一回

 
高铁把我们送到了南京,然后来到了江苏广电。《名师高徒》是在晚上八点多开始录制的,开始录影前我们才匆匆到了现场。
 
这次,是雪碧邀请作博客的宣传,我和《新闻晚报》的韩垒前去观摩。雪碧曾是最红一年《我型我秀》的冠名,它的绿色让我回想起黄金选秀的种种。和江苏电视台的宣传聊起这些年来的选秀节目,话题不自觉得就离开了选秀,事实上今年的《名师高徒》也不自诩为选秀,是综艺节目的包装。言谈里他们对《非诚勿扰》有着不浅的骄傲,这也都是正常,确实把湖南台的黄金节目都打得落花流水。当然,现在被总局一掐喉咙,也便一落千丈。
 
5
 
其实,整个选秀的环境都是一落千丈——不要说什么收视率,这个逼疯了电视人的数字,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节目的成功失败,但绝不是唯一的衡量。最初的感动和梦想都没有了,至少表面是民主的投票也没有了,有的就是一群少年的老谋深算,很难让人喜欢。综艺那就综艺吧,至少不要戴着脚箍辛苦起舞。
 
6
 
 在片场遇到了曹导和童导,他们曾是最风光05型秀的制作方。在现场他们没有一如既往地骂人,当然,每个现场都有人在骂人,这次是一个操着南京口音的大叔,做电视的人火气总是很大。今天你骂明天我骂大家都会骂。总制片是从湖南挖角而来的,已经服务《名师高徒》多年。韩垒需要在自己的报纸上写稿而我不,所以我在旁听他们的对话。后来我跟韩垒说我觉得你们的对话非常无聊,因为都是很空的在说关于这是不是选秀,选秀究竟是什么,观众想要看什么……我觉得大家都想复杂了,其实老百姓不管什么选秀不选秀,综艺不综艺,做好看了就看,做砸了就不看。《我型我秀》不就这样?谁又知道环球撤资,许智伟离开,好男角力……这些风云,大家只管看节目。
 
1
 
男女搭配的方式是来自轰动一时的《非诚勿扰》,没有淘汰,但有踢馆,竞争被套在一颗糖衣之下。图中的郭美孜就是出道10年,曾签约EMI(金牌大风),我听着她唱歌长大的郭凌霞。我去的时候她一脸愁容,入戏太深。
 
3
 
无敌正太邹容同学一脸深情,后来他们都哭了。演出的人要感动大家,先将自己感动。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